不善言辭

【Evanstan】遇見他之前,愛上他之後——專訪Sebastian Stan衣櫃(1)

微糖抹茶棉花糖:

一個神經病般的小短篇完,


標了1但不一定會有2就是了XDDD


因為看到包包穿了很久沒見的緊身褲,


想想我包近年來的衣物風格,忍不住很感慨(?)


原本騷氣的主人跟直男談起戀愛是什麼感覺?


讓我們訪問一下Sebastian的衣物們(毆




====


我⋯⋯咳咳咳,不好意思,我很久沒說話了,嗓音有點啞,請讓我從頭開始。


謝謝。






咳,你們好,我是一條緊身褲。


我以前從來沒接受過訪問,畢竟我住在一個門禁森嚴的高級公寓,平時出入的地方也是衣香鬢影,充滿高級訂製西裝和名牌小禮服,要遇到衣物記者的機率不是那麼高。不過我早已久聞你們的大名,當然。很榮幸今天能接受你們的訪問,談談我褲生至今,走過的那些風風雨雨。




不是我自誇,大家都知道,我們緊身褲一族在褲裝界,被公認為最難入手的品種之一。並不是說我們價格多麽高昂難以親近,畢竟我們族的成員眾多,分布廣泛,價格從廉價商店花車上十美金兩條到專櫃裡一千美金一件都有,材質布料款式更是千奇百怪難以計數。但要能把緊身褲穿得好看的人,我老實說,相當稀少。從腳踝到腰部,每一處都要穠纖合度,才能在我們的包裹下展現出完美的線條。


而我相信所有見過我主人的人,都能摸著良心說,我主人是這世界上,穿緊身褲最好看的人之一。






邪惡一點說,他穿緊身褲完全可以達到「引人犯罪」的高級境界。






在我們兩個初相遇時,我主人還是個二十五歲的小伙子,年華正盛,完全不介意展現自己得天獨厚的身材曲線。褲裝界大家都知道,腿型這種東西往往是老天爺賞飯吃,天生美腿是多麽引人羨慕啊!若是能被這樣的人穿在身上,那真是一條緊身褲褲生莫大的光榮。


盡我全力展現出主人最美的一面,是我不容推卸的責任,而我相信我也一直使命必達。那些我還陪著他出席各大漫畫展、媒體訪問與雜誌拍攝的日子,我和主人合作無間,盡可能把最多的鎂光燈焦點都吸引到主人身上來。


直到現在我仍時常懷念那些光線的味道,帶點輕微的焦慮和興奮,和一些隱密的瘋狂。你只要聞過,終身難忘。






我曾經是主人的最愛之一,我也以為這樣的日子能持續到我老邁鬆弛。主人非常惜物,一件衣服他穿上五年是基本的,我見過衣櫃裡有幾件都破洞了,也還放在他隨手可取的位置。


我早已準備好將我的一生奉獻給主人,然而這樣的日子卻隨著那人的到來,提早劃上休止符。




主人戀愛了。






主人陷入愛河不是什麼稀奇事,好看的人就應該多談戀愛,這是我的想法,而我也曾經多次陪著他共赴邀約。那些人都喜歡看主人穿著我,這是理所當然的。


偏偏這個人不太一樣。






我還記得那一個早晨,主人應該還在睡覺(不意外,他們昨晚搞到三更半夜,衣櫃都被他們撞得砰砰響,害我半夜醒來好幾次),那男人卻打開了衣櫃。






『Sebbie,我能從你衣櫃裡拿衣服穿嗎?我這次沒帶行李來。』那人一邊問,一邊來回的掃視衣櫃裡所有的衣服。我看他拿起我隔壁的牛仔褲微微皺眉,又拉出幾件我的緊身褲同伴們推到一旁。


「嗯⋯⋯你自己拿⋯⋯」主人半醒未醒的嗓音軟糯沙啞,似乎還是從棉被裡發出的聲音。


『你的褲子是不是有些太緊了點?』男人說,好半天才從衣櫃深處拉出一件主人以前睡覺時穿的寬鬆運動褲。


「有鬆的啊,你自己找嘛⋯⋯」






這種情景反覆上演了多次,從衣櫃裡增加的那些充滿運動氣息的長褲和樸素的polo衫,我懷疑主人和他男友的衣櫃已經進入了融合期。


老實說他男友是個大帥哥,就是走在街上你看一眼就會認定是明星或是模特兒的那種帥,我偶然見過幾次他赤身裸體的樣子(這時我往往是躺在地板上),他身材也是一等一的好,從胸到腰到臀到腿,沒有一處不是精心鍛練過的完美比例。


如果你問我,我會說這種身材,天生就是要讓我們緊身褲來好好襯托的,偏偏這人就是「暴殄天物」的代名詞,連在我陪主人去過的那幾次約會中,我也從來沒看他穿過一件緊身褲。


拍戲時那種連身的不算。






隨著他和主人的關係逐漸親密,我內心的不安也越來越深。主人開始減少讓我出門的次數,我和我的同伴們被擠到衣櫃後方,灰色的運動褲一下子增加了五條,普通的直腿長褲也漸漸侵蝕我原本的地盤。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天晚上,那人一邊替主人把我往下拉,一邊叨念:『你可不可以少穿一點緊身褲?』


「為什麼?」主人一邊扭動一邊發出和我相同的疑問。


『不好脫。』那人坦誠地回答,主人踹了他一腳,幹得好。


他抓住主人的腳踝,笑著吻了過去:『好吧我說真的,你穿緊身褲太好看了寶貝⋯⋯你的腿你的屁股⋯⋯你太美了,緊身褲完全把你的美又放大了好多倍,還吸引了太多不懷好意的邪惡目光⋯⋯』


「嗯⋯⋯哪有⋯⋯誰能比你更邪惡⋯⋯」


『我相信我一定是最邪惡那個,但我還是因為其他成千上萬其實想跟我一樣邪惡的人感到⋯⋯有點吃醋。我有時候真想把你藏起來,只有我一個人看得到⋯⋯』


「Chris⋯⋯別親那裡⋯⋯啊⋯⋯」


『答應我嗎⋯⋯Sebbie?嗯?你這樣舒服嗎?』


「嗯⋯⋯好⋯⋯慢點⋯⋯Chris⋯⋯」






忘了在哪聽到的,男人在床上都是耳根子最軟的時候。像我主人這麼完美的人也不例外,唉。






主人當然沒有把我丟掉,畢竟我終究是他的得力助手,只是我能陪他出門的次數從一週一次降到一個月一次,上次我見到外面的陽光應該是半年前了。






我的故事差不多就說到這了吧,雖然我時常為自己的命運感到心酸,但其實我還不是最慘的。有機會你們可以訪問主人以前的V領上衣們,我很久沒見到他們了,也許他們已經去了二手衣物店或是慈善拍賣會。






愛情很傷人對吧?有時候傷的還是無辜的旁人,或旁「物」,例如我。



评论
热度(264)

© は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