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善言辭

【盾冬】罗杰斯队长的三条短信

苏氏未央:

脑洞来自@两色风景嘎 的微博:暗恋的人从不知道你到看见了你的留言,从不理你到回了你二三字,从冷冰冰到带上了情感与标点……对他来说,这些进步或许微不足道,在你而言,却足以四舍五入到子孙满堂。#哪怕他只是从无视你进化成了回复“滚你妈的!”……#


 


写个梗,时间是美队3结尾之后,巴基已经从冷冻仓出来,欢脱向,ooc慎入。


 ————————————————————————————————————————




1


为了方便在外出任务的罗杰斯队长联系刚解冻的好友巴基,提恰拉国王给了巴基一台崭新的手机,还配备了专人教巴基如何使用手机。


……毕竟提恰拉国王日理万机,实在是没空隔三差五的接听罗杰斯队长电话,转告他对巴基的问候。


特别是什么“他中午吃饭了吗?吃的什么?”这一类的问题,提恰拉国王表示,瓦坎达的勇士说一不二,不会虐待大名鼎鼎的冬日战士的。


 


2


史蒂夫正和旺达单独出任务,他们的目标是追捕一个杀人犯,并解救人质。旺达对自己力量掌控依旧不够精细,为了方便旺达练习,最近几次小任务,都是史蒂夫带着旺达完成的。


他们正在开飞机去往人质的路上,飞机是提恰拉提供的,旺达开着飞机,史蒂夫正在……发短信。


史蒂夫第一次给巴基发短信,他酝酿了很久。


发“早上好”会不会太简单?发“起床了吗”巴基会不会觉得我很烦?发“吃早餐了吗?”巴基会不会觉得我在监视他?发“我去出任务了”巴基会不会根本不想知道我做什么了?还是发“你想起之前的事情了吗”?不不不,算了,听起来太急了,发“瓦坎达天气真热”吧,谈论天气总是不会错的。


史蒂夫思前想后,打了又删,终于下定决心发出了他的第一条短信。


From Steve


To Bucky


——早上好,起床了吗?


 


3


桌上的手机轻轻震动了一下,屏幕亮了起来,一条来自史蒂夫的短信出现在屏幕上。


巴基一手端着牛奶,一手拿着煎蛋卷,凑过去看了一眼,实在是腾不出手拿手机,于是决定吃完早餐再回复。


但当巴基吃掉三个煎蛋卷、两个三明治,再加上瓦坎达特产橙子味的李子之后,他就彻底忘记了这件事。


 


4


巴基没有回复。


史蒂夫一路上都捧着手机,眼睛死死盯着屏幕,但是手机一次都没有响起来。


旺达感觉很奇怪,她看了史蒂夫好几次,终于忍不住问:“队长,有什么重要消息吗?”


“什么?”史蒂夫扭头看了一眼旺达,有点不明所以。


“你一直在等短信?是有什么重要消息要通知我们吗?”


“呃……这个,嗯……有点消息吧,但是……嗯,重不重要不太好说……”


看来是很严重的消息,旺达在内心默默点头。




5


美国队长在解救人质追捕杀人犯这项任务上特别用力,专心致志,勇往直前。


威胁人质的杀人犯被旺达控制住之后,史蒂夫抛出盾牌,打翻剩下的杀人犯,然后持盾猛砸,看上去既暴力又没有技巧性。


旺达不得不提醒史蒂夫:“队长……队长,他已经晕过去了。”


史蒂夫看了一眼四肢瘫软的杀人犯,面无表情地收起盾牌:“哦。”


看来真的是很严重很严重的消息呢,旺达想。


 


6


史蒂夫和旺达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人质们对他们表示了感谢,警察们也对他们表达了仰慕之情,但今天的美国队长特别严肃,既没有对人质进行安抚,也没有鼓励警察们再接再厉。


旺达不得不接过罗杰斯队长的重担,体贴地提醒他:“收尾的工作就交给我吧,消息真的很重要吧,你去再催催?”


史蒂夫其实在发呆。旺达推了他一下,他一愣,故作严肃地拍了拍旺达的肩膀:“那就交给你了。”然后捧着手机缩到飞机里,准备发第二条短信。


他为什么不回我短信呢?他还没起床?不对啊,都这么晚了。他嫌我烦了?我才给他发了一条短信,没这么快就烦我吧?他是不是不会用手机?可是提恰拉陛下不是已经派人教他了吗?他没学会?不会啊,巴基那么聪明,怎么可能学不会用手机。所以他为什么不回我短信呢?难道是没看到?我还要不要给他发短信呢?他会不会真的嫌我烦了?还是别发了吧?


史蒂夫犹豫再三,屏幕点亮又关闭,最后还是发出了第二条短信。


From Steve


To Bucky


——吃早餐了吗?


 


7


巴基吃过了早餐,正在提恰拉国王提供的训练场里训练。


没有了九头蛇提供的形形色色小武器,他跟山姆对打时再也不会像当初那么自在了。翅膀真是讨厌,巴基有点气闷。


搁在训练场内沿椅子上的手机响了一声,巴基对山姆做了个暂停的手势,不理会山姆挑衅地露出弘二头肌,拿起手机看了一眼。


又是史蒂夫的短信。


巴基刚刚没有抓到山姆还在生气,随意回复了一下,又扭头投入到与山姆的对练当中。


From Bucky


To Steve


——嗯


 


8


完成收尾工作的旺达回到飞机上,史蒂夫坐在副驾座位上,依旧保持着来时捧手机的姿势,一动不动地盯着手机。


还没有来信息吗?到底是有多严重啊?旺达有点着急。


旺达启动飞机,决定回去问问猎鹰鹰眼蚁人他们,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让罗杰斯队长这么魂不守舍。


飞机行至半途,史蒂夫捧着的手机突然响了一声,一动不动的史蒂夫颤抖了一下,瞪大了眼睛,手忙脚乱地点开屏幕,面部肌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由严肃僵硬变为温柔幸福,一直下垂的嘴角迅速翘了起来,眼睛里都带有了神采。他捧着手机看了又看,那表情,恨不能亲吻手机屏幕。


旺达看着史蒂夫,松了口气。


 


9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巴基回复我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好幸福!!!!


想去跑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能从这儿跑着回瓦坎达!!!!!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回我“嗯”!!!!


他怎么这么温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没有人能比巴基更温柔了!!!


他回短信都这么甜!!!!!!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说他吃过早餐了!!!!!


他是不是暗示我,我也该去吃早餐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巴基真是特别贴心!!!!!!!


小天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幸福!!!!!!


 


10


史蒂夫控制住颤抖着手指,发出了第三条短信。


From Steve


To Bucky


——吃的什么?


 


11


巴基被山姆踹倒了。


大翅膀好烦啊,简直跟提恰拉的猫指甲一样烦!巴基恨恨地想。


总是踹我,老踹我,欺负我不能飞,要是我能飞,早就把你翅膀撕下来了,我可是撕过一次的!


巴基心中怒火滔天,面上依旧平静如水,他对着山姆勾勾手指:“再来。”


话音刚落,放在一边的手机又响了起来。


山姆吹了声口哨:“一上午发了好几条短信了,哪个妞吗?刚出冷冻仓就能勾搭到姑娘,不愧是巴恩斯中士。”他伸手揽住巴基的肩膀,凑过来看巴基的手机。


巴基点开屏幕,史蒂夫的短信映入两人眼中。


山姆噗一声笑了出来,哈哈哈笑得乐不可支,他推了推巴基:“咱们的罗杰斯队长今早上才刚出门,这才多久就寂寞了。你快告诉他,你吃的是‘山姆牌脚印’,吃了一上午了。”


巴基被山姆嘲笑了,他怒不可遏地回复了史蒂夫,然后活动了一下机械左手,决定给山姆点颜色瞧瞧。


From Bucky


To Steve


——闭嘴!别问了!赶紧回来!


 


12


旺达有点担心地看着史蒂夫,她觉得史蒂夫快要兴奋到神志不清了,他现在的表情,就好像要跳下飞机徒步跑回瓦坎达一样。


 


13


巴基说要我赶紧回去他肯定是想我了我才离开多久他就忍受不了没有我的时光了巴基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我记得七十年之前他没有这么黏我的肯定是因为七十年分开的时间太长了现在我们在一起了要用分分秒秒的时间黏在一起补回来我下次还是带着他一起出任务吧毕竟他这么黏我这可怎么办啊他以后要是有女朋友了女朋友会让他这么黏我吗但是看他黏我的样子应该没空找女朋友吧不找女朋友也好我也不找了我们以后就一直黏在一起说不定还能领养几个孩子然后孩子们都长大了我们变成黏在一起的老头子这么想真不错呢我真是全世界最好的好朋友巴基我就快要回来了不要着急你是不是哭了我现在就回去你等我。


 


14


“喂,旺达?”


“克林特,不好了!罗杰斯队长跳飞机了!”



评论
热度(4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は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