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善言辭

【盾冬】有本事就来找吧(缩小梗,中)

七花七夕:

上篇


不小心就超字数了,为了防止被吞还是多分几章吧。


谢谢喜欢


——————————————————


06、


钢铁侠发誓,他是很想和美国队长心平气和地谈一谈的,关于协议的事儿,他们可以有个宏观长远的解决方式。


只是目前的情形,好像谁都没法心平气和下来。


Rose官员对美国队长这样肆意妄为的行为表示了极度的不满,并向复仇者们抗议,这样可是违反协议的行为。


然而美国队长并没有签署那份协议,谁也无可奈何,至于抓捕冬兵,Natasha认为不在自己的工作范畴内,如果其他人愿意尝试扒了美国队长的紧身衣,那她也不会阻止。


即使没有了盾牌,相信也没什么人敢堂而皇之地去戳美国队长的逆鳞吧,这不是扒衣服的问题,这是要捉冬日战士的问题。


用脚趾头想想就知道SteveRogers在乎的是什么。


于是作为昔日并肩作战的队友,钢铁侠被迫进行友好的和谈,但其实他完全不想进行这次谈话,尤其是看到某人领口处那一动一动试图爬出来的小脑袋的时候。


他觉得自己才是真搞不懂这位老冰棍想法的人,难道上个世纪四十年代流行将要保护的人藏在乳沟里吗?


这并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美国队长没什么精力来跟他讨论协议的事,他正用一根手指轻柔而嗔怪地将冬日战士的脑袋按下去:“Bucky,不要出来,外面很危险。”


我觉得你的大胸和紧身衣更危险!钢铁侠想。


Steve终于将冬日战士按了下去,钢铁侠发现他胸口那一块总算安静了,然后美国队长表情严肃地看向钢铁侠;“好了Tony,我们来谈谈协议的事儿吧。”


钢铁侠完全不想谈协议的事,他很想八卦地采访一下冬日战士,现在究竟有什么感受。


然而美国队长倒是比他更快进入谈正事的状态,钢铁侠都觉得自己再走神实在太不敬业了,就在他谈到如果Steve签了协议那么冬日战士可能会被送去疗养而不是关进监狱的时候,美国队长鬼使神差地拿起了笔而他的胸口的小人又开始拳打脚踢似乎打算爬出来。


SteveRogers脸上有一瞬间的难看,钢铁侠猜测大概冬兵的小拳头在他胸口锤了一下,于是美国队长轻咳一声站起来:“那个,Tony,关于协议其实我想说……”


然而他的脸色又变了,“哦不,Bucky!”他试图撑开自己的衣领,然而紧身衣到底不是普通T恤,钢铁侠则是眼睁睁看着美国队长胸前那个小小的鼓包就这么匀速地滑溜了下去。


他并不想去想象冬日战士是怎么从美国队长的乳沟一直滑到腹股沟的,而Steve此刻已经不顾其他,恨不得现在就撕开自己的那件衣服。


钢铁侠虽然不赞成老冰棍的固执已见,却也不想看美国精神在德国人面前表演爆衣秀,只好先通知给美国队长准备一个隐私的小房间先换了那身该死的紧身衣再说。


他现在只想回自己的摩天大楼睡大觉,再也不想管这些古怪的破事了。


 




07、


美国队长指着胯部说快帮我把这该死的衣服解开我的Bucky掉到这里去了,Sam觉得这个笑话自己可以笑一年。


但这不是笑话,这居然是真事。猎鹰就这么眼睁睁看着美国队长等不及解开腰带这类繁琐的脱衣过程,一把将自己的上衣硬生生扯成了两半,然后从某个不可描述的部位捧出了被卡得不能动弹的迷你冬日战士。


Sam不想大肆嘲笑他尊敬的队长,这不礼貌,然而如果不笑他会憋死,于是只好强忍着情绪离开:“队长,我去给你找套正常衣服来。”


冬日战士觉得再没有比自己更丢脸的人了,他本打算抓住Steve的衣领爬出来,却一脚踩滑就这么越过美国队长的胸肌、腹肌,然后卡在他内裤的边缘上。


如果不是这套衣服的胯部卡得挺紧,冬兵觉得自己今天就可能和SteveRogers的禁区来一个亲密接触了。


“你没事吧,Bucky。”Steve满怀愧疚地看着他的Bucky,这种尴尬的情形换了谁大概都不会高兴,于是在他将从自己胯部解救出来的冬日战士小心翼翼地摆到桌子上的时候,冬兵就始终一言不发而且连个正脸都不给他。


“那个……我不是故意的。”Steve解释道,“我也不知道我吸了口气结果紧身衣留下那么大的空隙……”


冬兵偷偷看了美国队长一眼,上半身的衣服已经被他完全撕开了,那些看起来气势蓬勃的肌肉几乎每一块都在散发着强烈的荷尔蒙,连因为焦急而身上出现的汗珠看起来都性感无比,而自己刚刚就紧贴在那儿。


这么一想好像也没那么生气了。


“所以你为什么不穿件打底衫?”冬兵问他,如果里面还有一件衣服,就不至于滑成那样了。


美国队长忙不迭地点头:“我下次一定穿!”


冬兵懒得理睬“下次”这个词,反正谁再要把他塞到衣服里头,他一定用左手狠狠地砸人。


 


Sam倒是很贴心,找来的外套胸口有口袋,冬日战士可以很稳当地站在里面。虽然并不算舒服,但总比夹在某人的胸肌里要好多了。


接着他们依旧需要面对现实问题,冬日战士的审判该如何进行。


虽然大部分人都认为十公分高的冬日战士并不具备什么威胁性,可T'Challa并不喜欢自己的疑似杀父仇人就这么正大光明地在眼皮子底下晃悠。一国之君发话,德国这边也不得不重视,Rose官员只能勉强委婉地劝说美国队长不要走极端,事情还有补救的可能,否则搞成国家之间的厮杀,那可就是罪过大了。


总之就是希望Steve能同意按照正常程序,先将冬日战士关押起来。


他赌咒发誓不会再出现Charlie这样的愚蠢事件,并向美国队长展示了他们短时间内做好的迷你牢房,通风透气性好,一应设备俱全,除了小小的马桶隔间,其他墙壁均为透明,让人一目了然。


冬日战士觉得,这真TM是个合格的娃娃屋。


“你喜欢吗,Bucky?”Steve问他。


冬兵自然是不喜欢的,没谁喜欢坐牢,更不要说是关押在一间娃娃屋里,然而他知道,不答应这件事,美国队长的麻烦只会越来越多。


所以他轻轻点了点头。


Steve叹口气将他从口袋里捧了出来,犹豫再三才放进了那间迷你牢房里,那眼神恨不得将那堆制作精巧的小玩意儿捏得粉碎。






08、


Zemo觉得有点懵,毕竟他本来的计划是控制冬兵之后大闹一通然后更加激发复仇者们的矛盾,然而面对待在迷你牢房里的迷你冬兵,他不知道这么个玩具一样的小东西能掀起什么样的风浪。


好像就算放出来也没什么用,感觉只要一个捕虫网就可以解决冬日战士了。


停电如约而至,Zemo知道也没多少时间留给自己,于是他咬咬牙,抱起迷你牢房就跑。


计划只好临时有变了,Zemo想,如果冬兵在这里失踪,美国队长和政府的矛盾一定无法调和,而签署协议的钢铁侠黑寡妇他们一定会被派往镇压美国队长的行为,到时候计划依旧一切顺利。


冬日战士也有点懵,原本是听说政府给他找了个心理医生来评估,他回答了几个问题都算正常,突然停电之后那位医生眼中光芒诡异,活像个变态科学家一样,然后更是带走了他的迷你牢房。


确切地说,是偷走了冬日战士。


这使得冬日战士一度想起被Zola支配的恐惧,他绝对不能再放任自己落到那些人的手里,只会有无穷无尽的苦头吃,还有可能带给其他无辜的人不幸。


于是他开始愤怒地用自己的拳头砸墙壁,希望能砸出一个洞然后逃出去。


牢房的墙壁虽然结实,可冬兵的金属拳头也不是盖的,眼看着几下之后已然裂出几条缝了。


计划又得变了,Zemo想。


于是他开始念出那些如同禁忌一般的词汇,冬兵显然立刻就被刺激到了,更加疯狂地砸墙,


美国队长冲到现场时看到的情景是,冬日战士砸穿了那个迷你牢房的墙壁,然后正要跳出来的时候,被那个心理医生连人带房子一起丢进了打开的电梯井里。


他怒不可遏地冲上去想砸死那个心理医生,然而一瞬间居然来电了,他看到电梯门的缓缓关闭,还有电梯开始运转时的轰鸣声。


哪个杀千刀的懒鬼这个时候敢使用电梯?


眼看美国队长几乎要气疯了,Sam跑过来一把按住了Zemo:“队长,你赶紧去找人吧,我帮你通知他们停住电梯。”


于是Steve直接将电梯门掰开挤压成了废铁。


谢天谢地这里是地下层,所以电梯井不算太深,如果是被从十几楼上丢下来……美国队长不确定自己的心脏还会不会再跳动。


伸手不见五指的井道内狭窄闷热,Steve不敢直接跳下去,生怕踩到了冬日战士,只能拉着电梯滑索慢慢地往底部靠近,他落地后用脚去试探,很快就碰到了那个迷你屋的残骸,以及清脆的碎玻璃声响。


“Bucky,你怎么样了?”他焦急地问道。


并没有声音回应他。


就当Steve考虑要不要让Sam送个探照灯给他时,脸上突然重重挨了一拳,不会太疼,却感觉到了明显的力度。


“Bucky?”Steve祈祷这务必是冬日战士在跟他开玩笑。


紧接着铺天盖地的拳打脚踢向他袭来,冬兵的速度很快,虽然身体缩小了数倍,却同时有了让人看不见摸不着的优势。


看来那个心理医生还是做了什么事的,否则冬兵才不会这样不管不顾的攻击。


Steve还不敢还手,他看不太清冬兵的位置,害怕自己一掌过去会直接将他最心爱的Bucky拍到墙壁上去。


一道亮光“唰”地照过来,Sam从上面探出了头喊:“队长,你还好吧?”


美国队长看清了站在他膝盖上的那个小小身影,于是伸手捏住对方的腰,将他轻柔地举起来仔细观察,谁知靠得近了,冬日战士顺势在他鼻子上狠狠一砸。


四倍的疼痛感让Steve眼中瞬间溢满生理性泪水,冬兵还在挥舞拳头,Steve只好将他拿得远了一点。


他艰难地爬出了电梯井,Sam告知那个心理医生趁自己去阻止电梯降落的时候已经逃了,美国队长只是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他现在也没太多的心思管那个心理医生,他得弄清楚Bucky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09、


“恕我直言,队长,您的这位小伙伴看起来有点疯狂。”Sam看着眼前不断挣扎的冬日战士感慨道。


Steve自然是看到这些的,然而他也有点束手无策,冬兵一被放开便撒腿就跑,差点就从门缝里溜走了。一时之间他又找不到可以束缚住对方的东西,便强行从一个特种兵手里借走了人家的一枚白金戒指,硬生生将冬日战士给箍住了。


此刻可怜的双手被束缚的冬兵被美国队长放在一只巨大的汤碗里,完全无济于事地挣扎着,而Steve和Sam只有大眼瞪小眼地等待他清醒过来。


由于缩小了数倍,这些面目狰狞的挣扎在美国队长眼中倒是有了些异样的可爱。


Sam一度受不了美国队长近乎爱怜的痴迷眼神,提议干脆一杯水将他浇醒,这句话却遭来Steve义正言辞的教育,Bucky现在那么小那么脆弱怎么能乱来,万一生病了怎么办,难道你知道怎么给一个十公分的男人治病吗,知道用多少剂量的药吗?


Sam表示他没觉得将人家用戒指箍住然后丢在大碗里就是正常行为。


“不过我知道一个家伙可以任意变大变小的,冬兵的情况他应该有解决之道?”猎鹰想起往日的事,灵感闪现。


美国队长对此表示了不满,责怪Sam为什么不早说,并且立刻务必将他所说的那个人带来,越快越好。


Sam被他尊敬的队长毫不留情地赶走,剩下Steve一个人继续痴痴地盯着碗里发疯一样的冬日战士,这场景简直诡异非常。


入夜时分冬兵终于闹得累了,昏昏沉沉地睡去,Steve替他轻柔地拨开挡在脸上的头发,然后长叹一口气。


这一声叹息让冬日战士醒转了过来,仿佛脑袋非常地不舒服:“Steve……天哪,我做了什么……”


“你什么都没做啊,Bucky。”Steve将脑袋凑到碗边,可怜兮兮地指了指自己鼻子上贴着的OK绷,“只是我比较倒霉而已。”


冬兵想想自己的处境,有点释然地苦笑了,他动动身体,发现了自己身上的束缚,只好斜眼看着自己的老伙计:“喂,你不能帮我解开?”


“解开当然可以。”Steve温柔地笑,“可你得向我证明你已经清醒了才好。你是我认识的那个Bucky了吗?”


“我觉得我完全没清醒。”冬兵勉强地坐了起来,“否则为什么不止那个布鲁克林小个子变得强壮高大了,我自己又变成了一个十公分的小人呢?上帝真是古怪。”


美国队长笑了笑,帮他取下了那枚戒指,心里愧疚着总得找个时间还给原主人才对,毕竟自己刚刚实在像个抢劫犯一样不讲道理了。


冬兵活动着血液不通畅的手臂,一边将那个心理医生的种种行为告诉了美国队长,听到所谓的洗脑词的时候,Steve的眉头紧紧皱了起来。


“这样不是挺好的吗?”冬兵仰起那张小小的脸,“幸好我现在非常小,不然刚刚被洗脑的话有可能又会增添无辜的伤亡了,我记得那个家伙说的命令是破坏所见到的一切。”


然而美国队长重重拍了一下桌子,冬兵以及那只碗都被震得弹了起来,Steve连忙手忙脚乱地扶住碗的边缘:“抱歉Bucky,我有点激动,不过不要再说什么变小甚至是你消失其实挺好的话,这不是你的错,我们都知道。”


冬兵打算争辩一下,然而门外传来猎鹰的叫喊声:“队长,我已经将那个家伙带来了。”


于是Scott就这么睡眼迷蒙地被推到了他崇拜的美国队长面前。


听完了冬兵的叙述,蚁人大体上认为是曾经和自己为敌的那个光头所发明的试剂搞的鬼,他得意地拿出两个小圆片递给美国队长:“这没什么,队长,变大变小再平常不过了,将这个东西朝你的朋友丢过去,他会恢复正常的。”


美国队长将信将疑地把手里的小东西投向了冬日战士。


然后所有人都看着小圆片不偏不倚地砸中了冬兵的身体,Scott正要夸一句队长投掷的技术果然天下无双,就只见那玩意从冬兵身上弹开然后掉在了碗底。


那个被砸中的大汤碗瞬间变得巨大,所有人都被这大碗顶的摔倒在地上,等回过神来的时候,那个碗已然差不多足有三人高了。


若不是这个仓库够大,恐怕整个屋子都要顶破了。


三个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美国队长趴在碗边大喊:“Bucky,你还好吗,你变回来了吗?”


没有任何回应。


美国队长转头怒瞪蚁人。


猎鹰张开翅膀飞上去趴在碗的边缘一看,那巨大的碗底一个极度极度渺小的黑点,正是可怜兮兮的冬日战士。


Sam同情地捧起他然后飞出去送到美国队长手里,Steve看着垂头丧气的冬兵心疼不已。


而Scott对此也毫无办法,看来那些变异过的试剂直接撒到人体上,并不是简单的变大工具就可以解决的。


让队长报以希望却又希望破灭,Scott觉得是自己的责任。


“我会补救的,队长!”他坚定不移地说。


“所以这就是那家伙所谓的补救?”冬日战士站在美国队长手上,非常不满地指着Sam拎来的粉嫩豪华娃娃屋,“那家伙留给我们一只超级大碗,然后还送了他女儿的玩具屋给我?你觉得我像住这种屋子的人吗?”


“不止这些哦。”Sam笑得像个诱拐孩子的坏叔叔,然后献宝似地打开了那间玩具屋,墙上满满当当挂着各类枪支弹药手雷匕首,“这可都是缩小版的真货,威力虽然不如原来的,但还是有点用处。他说你肯定需要防身,只可惜你变得不够小,不然还可以送你一只蚂蚁飞行坐骑玩玩。”


冬兵的表情由生气转为惊愕然后又变得嘴角几乎忍不住上扬:“天呐,那家伙是做什么,我觉得我真喜欢他!”


“是吗?那我呢?”Steve突然凉凉地说。


Sam表示他大概应该出去看看有没有追兵发现他们。


冬兵站在娃娃屋里挑选自己喜欢的武器,转头见Steve还在看着自己,有点疑惑地问:“怎么了,我们不一直是好朋友吗?”


谁TM跟你是好朋友,Steve想,不过他并不想对Bucky显得太过无礼,现在的Bucky不是当年那个自信的Barnes中士了,自己如果开粗鲁的玩笑,他肯定会当真的。


但好朋友的定义太宽泛了,Sam是好朋友,Scott是好朋友,Natasha也是好朋友,唯独BuckyBarnes不可以。


Steve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从很多年前就知道了,可Bucky愿不愿意给他,却是另一回事。


该死的九头蛇,如果不是他们对冬日战士惨无人道的折磨,Steve可以更直白地问出一些话的,即使不能得偿所愿,仍然可以回到朋友的位置默默守护,他知道自己,也了解Bucky,自信自己永远不会失去这份情谊。可面对如今的冬兵不行,他不知道如今的冬兵将自己摆在什么位置上,如果因此伤害了对方好不容易找回点平静的心灵,Steve会恨死自己的。


美国队长现在只想做一件事发泄发泄,将那只超级巨碗里注满了水,然后将那些坏事做尽的九头蛇走狗们全都泡进碗里一直到泡烂了为止,这样大概可以稍减心头之恨。


 


____________________tbc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
热度(6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は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