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善言辭

【盾冬】完美搭档(一)

柚包包:

警局AU,不会很长。注意防雷……


舍不得虐这两个人,所以还是大家哈哈哈一下啦:P


--------------------------------




S市,中央警局。


弗瑞局长正在给特警队长史蒂夫布置任务。


弗瑞已经在中央警局担任了近20年的局长职务,见过他的人绝对会过目难忘。不仅仅是因为他高大的身材,或者黑得发亮的光头,亦或他的一只独眼,而是他浑身散发出的凌厉气场,让人望之生畏,不敢接近。


而史蒂夫绝对是他的得力干将。无数次完美的任务证明了这位有着金色头发和硕大胸肌的队长,不止有着英俊的外表,更有着过硬的体能、周密的战术和强悍的作战能力。并且他在执行任务中体现出来的那些坚韧果敢的精神力量和无私无畏的人格魅力,早已令他成为了S市人民心中的骄傲。




一个临时的安全保卫任务。S市传统的庆典游行,由于巡警人手不够,要抽调一部分特警去支援。


“你和Sam分别带一个小组,负责的区域主要在中央广场这边。”弗瑞指着桌上的一张地图,“装备车已经在停车场里等你们了。”


“没有问题。”史蒂夫点点头,准备出发了。他背上他标志性的盾牌——这也是他的武器,他不太喜欢用枪。


“对了,上次和你说的新搭档的事?”弗瑞在史蒂夫离开办公室前又叫住他。


“记得,怎么了?”


“他一会儿来报道。”弗瑞说,“等你回来我再介绍你们认识吧。”


“好的。”史蒂夫转身走了。




在上周例会的时候,弗瑞突然说要给史蒂夫调来一个固定搭档。


之前他没有固定的搭档,但他觉得这并没有什么问题,他和Sam、克林特或者娜塔莎的配合都很好。


他还没来得及发表意见,队友们已经七嘴八舌的讨论开了。


“是男还是女?”克林特问,他最近有些发福。虽然才三十出头,但是警局里一位资历很老的员工。


“你们希望呢?”弗瑞露出一个狡猾的微笑。


“反正跟我也没什么关系,不过要是有机会为大龄青年史蒂夫解决女朋友的问题,也是美事一件。”早已娶妻生子的克林特摊摊手。


“为什么只有史蒂夫有固定搭档,我能和娜塔莎组成固定搭档吗?”Sam抗议。曾经是空军的Sam虽然是后来才加入的成员,但成长很快,最近一直在和史蒂夫搭档,完美的完成了多项任务。


“等你成为队长再说吧。”弗瑞说,“史蒂夫事情太多,有了固定搭档可以帮他解决一些。”


“这么说一定是女同事了。”红发美女娜塔莎暧昧的笑着,“帮他解决一些生活事务吗?”


“对对!那一定要给史蒂夫搭档一个大美女。”警局的文员旺达兴奋的说,她几乎是警局里最小的成员,虽然目前只是在做一些内务的工作,但外勤事务的各项考核都名列前茅,“队长你喜欢什么样的?”


“想知道史蒂夫喜欢什么样的,恐怕你得回去问问你爷爷,旺达。”分管装备部的Tony说,“要知道他们那个年代的审美和咱们不一样。”


“……”史蒂夫无语。由于他的生活方式比较守旧,经常被队友们拿来嘲笑,他已经习惯了。


“娜塔莎队花的地位不保啊。”克林特也打趣道。


“我才不是什么队花,我比你们都能打。”娜塔莎不屑的说。


“是是……”几个男同事都表示服气。


弗瑞无奈的看着他们。


“事实上,是个男人。”他说,“是我的上级从H市直接调来的,据说很优秀。我明天才能拿到他的调档资料。”


“唉没劲没劲。”Sam说。


“怎么一说是男的你就没劲了?刚才你不是还说想和娜塔莎搭档么?”克林特说。


“是啊,关你什么事,队长觉得有劲就行了。”Tony也坏笑着说。


“希望是一个好相处的人呢,就和队长一样。”旺达忽闪着大眼睛说。


……


史蒂夫没有加入他们的讨论,在他看来,是男是女并不重要,但一定要能担当起这份重任。至于相处的问题,基本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只要对方是正常人,他就有信心能和他友好相处。


这个念头在史蒂夫的脑中仅仅是一闪而过,他来不及关心太多,毕竟眼下还有好几项重要的任务等待着他。






史蒂夫带着小组分散在中央广场。他警觉的关注着即将通过广场的游行队伍。


不知为何,他总觉得今天好像会发生什么事情,右眼皮一个劲儿猛跳。


“Sam,你那边有异常吗?”


“没有。除了今天周一,异常的不想上班。”


“……收到。好好巡逻。”


也许是自己神经过敏。史蒂夫想,或许应该学着像Sam那样稍稍放轻……


“队长,广场中央发现可疑人物。深蓝色上衣,黑色裤子,黑色棒球帽。完毕。”对讲机中传来队友清晰的语音。


“密切关注。”史蒂夫脑中的弦立即紧绷起来,“Sam!立即阻止游行队伍通过广场。”


史蒂夫立即向广场的中央奔去,远远的他就看到了队友在对讲机中描述的那个可疑人物。他看到一个便衣走上前去盘查。


突然,那个人一手控制住便衣,便衣还未及反抗,他的另一只手就掏出一把枪来,抵住便衣的头。


“Sam!”史蒂夫对着对讲机冷静的说道,“中央广场发生人质劫持事件。你带人从正面包围,我从后面包抄。”


“收到!”


史蒂夫绕到歹徒的后方,由于对方手上有人质,他不能贸然行动。


“保持冷静。”Sam已经就位,他默契的从正面冲歹徒喊话,吸引着他的注意力,“有什么要求我们可以谈。”


“走开!”歹徒歇斯底里的叫着,精神状态极度不稳定。他四处警觉的看着,似乎在防止来自背后的奇袭。


“Sam,疏散人群,他的身上可能有炸药。我的小组现在由你指挥。”史蒂夫突然紧张的说。


“收到。”




史蒂夫在防止歹徒发现自己的前提下逐步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就在他正要从背后向歹徒甩出盾牌时,他的眼前突然血肉飞溅,不远处的歹徒直挺挺的倒在地上。


他和Sam即刻带领几名警员持枪上前查看。是精准的一枪爆头。他们掀开他的外套,发现他的腰间果然缠着一圈炸药。


初步来看,是想在游行队伍通过广场的时候,制造爆炸事件。


“没事吧?”Sam关切的问刚刚被劫持的便衣。


“我没事。”


“是谁开枪?!”史蒂夫有些恼火,虽然现在看来结果是好的,但在对方手中有人质的情况下,违抗命令擅自开枪是很危险的行为。


队员们面面相觑。


“这是狙击枪打的。”Sam警觉的说,“我们今天没有安排狙击手。”


“还有同伙?”史蒂夫不由又紧张起来,“想灭口?”


就在这时,他看见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有一个穿着和他们一样黑色特警队服的人从一辆车顶上跳下来,他戴着面罩,手里还拿着一把狙击枪。


显然刚才就是他在车顶完成了狙击。


“妈的!”史蒂夫来不及告诉Sam,箭一样向那个方向迅速跑过去。




于是Sam看到他们的队长突然冲到街边,和一个人扭打起来。


“什么情况?”一个队员问Sam。


“……继续疏散人群,你和你,和我过去看看。”Sam指着两个队员。




面罩男刚跳下车顶,几乎还没有站稳,就感觉一个人影扑了上来。


他扔掉狙击枪,就地一滚,躲过了第一波攻击,还没站起来,刚刚扑过来的人又在身后把他拦腰抱住。


什么鬼!他想。并本能反应般一拳挥过去。




史蒂夫赶忙松开手,刚刚躲开面罩男的一拳,第二拳又凌风而至。


他抬起手,捉住他挥拳的手腕,突然发现那是一条闪闪发亮的金属臂。


你这犯罪分子还挺拉风的啊?


史蒂夫气不打一处来,作为一名伤残人士,装个金属臂还要来危害社会治安,简直太坏了!


他怒气冲冲的看着面罩男。


今天不制服你我就不是史蒂夫·罗杰斯!




面罩男刚刚看清对面的人,突然愣了愣。


他还没来得及回过神,对方就又扑了过来,想把他按在地上。


什么毛病!一上来就又搂又抱,现在这又是要干吗?!


面罩男也来了气,一膝盖顶在史蒂夫的小腹上。


史蒂夫吃疼松了力气,面罩男立即抽出腿部武装带中的手枪,从地上鱼跃而起,接着向史蒂夫连开几枪。


史蒂夫立即举起盾牌挡住子弹。




Sam一直举着枪,但无奈两个人移动太快,一会儿又抱在一起,实在没办法瞄准。


“放下武器!”Sam只好举枪对着面罩男大喊。




气头上的面罩男根本不理Sam,他打光手枪中的子弹,随即把枪扔在地上。


史蒂夫抓住空档,飞起一脚踢在面罩男的胸前,把他踢得接连后退了好几步。


火冒三丈的面罩男又从背后拿出一把冲锋枪。




Sam和队友们无奈的看着队长和面罩男的大战,并目睹了面罩男各种武器装备实战演示的全过程。


好的,现在冲锋枪被史蒂夫打掉了,他又掏出一把刀子来。


两个人继续扭打在一起。


围观的群众们也越来越多,还有掏出手机拍照的。


“请不要围观!这里很危险!”Sam一边疏散着人群,一边指挥警员们用防暴盾牌围成一个圆圈,把两个打架的人围在里面,以防误伤了路人。


“你们在内战?”一个路人问Sam。


“不是……”Sam有些不确定的说。


“那为什么两个特警打起来了?”路人说,“这不是都穿着一样的制服么?”


“说真的我也不是很清楚目前什么状况……”Sam无奈的说,“另外您能不能走远一点,这里不安全。”


“这招式一点不炫酷,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是抱着在地上滚来滚去。”路人继续说。


“你指望能看见什么?互相发冲击波吗?龟派气功?”Sam白眼。


“……你们真的能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么?”路人怀疑的看着Sam。


“……说真的你要是再不闭嘴我真的很难保证了。”Sam瞪着他。


路人乖乖收声。




终于,在两个人再一次抱在一起滚了N圈之后,几乎精疲力尽的史蒂夫一把扯下了对方的面罩。


一张气恼的娃娃脸露出来。他瞪着绿色的大眼睛,凶狠的看着史蒂夫。


“Wow……”围观群众没想到黑乎乎的面罩下竟是这样一张甚至可以用“甜美”来形容的脸,不由得惊呼起来。


一时间闪光灯纷纷亮起。


……怎么搞得像明星见面会一样……Sam也忍不住默默吐槽。




“你到底是谁!”终于站定的史蒂夫气呼呼的冲娃娃脸吼道。


“……你们就是这样欢迎新同事的吗?”娃娃脸咬牙切齿的说。


“……什么?!”史蒂夫和Sam二脸懵逼。


“我是巴基·巴恩斯。”他面无表情的盯着史蒂夫,眼中却似要喷出火来,“你TM的新搭档。”


--------------------------------


新坑还请大家多捧场啦~~嘿嘿嘿ರ_ರ

评论
热度(527)

© はい | Powered by LOFTER